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市对453名重度残疾学生送教上门
发布日期:2022-11-23 15:19 浏览次数:

镇安县高峰镇张家初级中学教师沈小玲上门授课

  丹凤县特教学校教师郑志财送教上门

本报讯 (记者 巩琳璐)他们是一群折翼的天使,因为重度残疾,无法实现上学梦;他们是一群负责任的人民教师,为爱送教上门,托起了折翼的翅膀。从春暖花开到冰天雪地,全市教育系统的老师始终坚持在送教上门路上,为重度残疾儿童和少年开启了另一片阳光天地。

今年以来,市教育局严格落实送康复训练、送基本生活技能、送文化知识、送心理安抚疏导、送生活必需品“五送”要求,扎实开展送教上门工作。

为确保精准送教上门,市教育局建立“市级统筹、县区落实、部门协作、家校联手”四级联动机制,认真组织调研摸底,经专家委员会评估认定,确定送教上门对象,建立送教上门台账。同时,开展专题培训,切实解决给谁送、送什么、怎么送的问题,按照“就近送教”原则,为每名学生选派2名有爱心、耐心、热心、细心、诚心的“五心”教师承担送教工作,根据不同送教对象,制定“一人一案、一生一课表”个性化送教方案,确保每月至少送教2次,每次至少2学时。目前,全市对453名重度残疾学生全部实施送教上门。

送教上门是搭建学校与重度残障孩子之间的一道桥梁。近年来,送教老师已经与每个送教上门的学生及其家庭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他们不仅为学生送去有效的康复技能,还给这些学生及其家庭带去了信念和支持,让他们重拾生活信心。

教育的过程就是爱的过程。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教育系统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踏实工作、认真指导,让送教上门成为适龄重度残疾儿童和少年享受教育公平、感知多彩世界的暖心课堂。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