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赶大集 送平安”消防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20 15:17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主站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消防宣传工作,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冬季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基层各大队巧借辖区乡镇赶集日开展“赶大集送平安”消防知识宣传活动,为群众送去防火“秘诀”,受到了群众的一致欢迎。

“阿姨,给你一张消防宣传彩页,然后注册全民消防安全学习平台,学点消防安全常识,咱们摆摊还是要时刻注意用电安全,以防发生火灾”......这是大队宣传员向老百姓开展消防宣传的一幕画面。活动中,宣传人员结合冬季火灾的特点及主要隐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积极主动向过往群众讲解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以及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在火灾中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让群众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初步的认识,并耐心回答了群众提出的有关防火救火的基本知识。

在宣传点,宣传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了消防知识手册、围裙、手提袋、毛巾、鼠标垫等宣传资料,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并结合冬季农村易发火灾的特点,宣传人员加大了冬季用火用电安全知识的普及力度,提醒群众冬季一定要注意电器短路和违规用火引发的火灾,通过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切实达到了让群众“听的进、掌握快、宣传广”的良好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乡镇群众对消防安全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达到了“一人学习全家受益”的目的,为春节前辖区消防安全形式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支队将继续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全面掀起春节前消防宣传新热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