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
发布日期:2024-04-12 09:02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曹文宏 朱 婷

4月9日,2024年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丹凤县商镇老君社区广场举行,市司法局抽调法治宣传干部、律师、法律援助工作者等组成志愿服务队,现场开展了法治便民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市司法局与丹凤县司法局联合设立两个宣传展台,依托老君社区普法长廊,组织10多名机关干部、律师、法律援助和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工作者,通过现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受理法律援助申请等形式,全方位开展法治便民服务,免费向群众发放商洛市“八五”普法《干部法律知识读本》《农村法律知识读本》以及法律援助、社区矫正、禁毒等法律书籍3000多册,发放普法彩页、法治年画、扇子、购物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宣传品2000多份,提供免费法律咨询20多人次,解答群众法律问题50多人次,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和热烈欢迎。

活动期间,市司法局还向丹凤县司法局赠送了《宪法》《民法典》《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等法律书籍1000册。组织法治服务小分队深入所帮扶龙驹寨街道三皇庙村易地搬迁至老君社区脱贫户家中,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农业生产、乡村振兴、社会保障等问题面对面宣讲相关法律知识,提升村(社区)群众的政策知晓率。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