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商洛市区公安机关联合组织开展反恐怖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02 14:58 浏览次数:

为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普及反恐防暴知识,提高群众反恐防暴能力,12月30日下午,商州公安分局组织反恐大队、治安大队、刑侦大队、巡特警大队、城关派出所、城郊派出所等单位,联合市公安局反恐支队丶市武警支队,在商洛万达广场举办了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开创新时代反恐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的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商洛市反恐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常建荣、市公安局副局长赵念强、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支队长李波、巡特警支队支队长张丹、武警商洛支队副支队长郭文龙,商州区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商州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柳礼群、商州公安分局副局长王维等领导出席,并对万达广场、秦韵教育城等单位的反恐防范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宣传活动中,民警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为主要内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展示反恐装备等形式,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宣传教育和讲解预防恐怖袭击等相关安全防范知识。据统计,全区各单位共悬挂、播放反恐宣传标语3000余条,发放《公民预防恐怖袭击行为指引》《商洛市公民举报暴力恐怖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奖励办法》等宣传资料20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近2000人次。通过宣传,有效调动了社会各界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恐怖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广大群众反恐防恐意识和水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按照商州公安分局安排,其它各派出所也各自辖区人员密集区域同步开展了宣传活动。同时,从12月27日至30日,区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部分重点目标单位也在各自单位也以不同形式开展了宣传活动。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