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柞水县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发布日期:2022-05-18 15:25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曾维丹

近年来,柞水县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通过安全教育、隐患排查、部门联动全力构筑校园安全网络,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柞水县科教局将安全教育课程纳入学校常规教学管理,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思想品德教育、法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开展知识竞赛、制作宣传板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在“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等活动期间,组织师生开展防灾应急演练,提升应急避险能力;制定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学校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机制,明确各级安全责任,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学校校舍、用电设施、食堂、道路、值班安保等隐患进行全面督查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指导,立即整改;升级改造全县小规模学校安全视频监控,投资200多万元,进行县级校园安全视频监控更新维护,并达到接入省级平台条件。确保全环节、全过程、全覆盖抓细抓实校园安全工作,共同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柞水县印发了《关于印发校园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和工作职责的通知》,建立健全校园安全生产监督工作运行机制,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分析研判校园安全生产形势,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组织市场监管、卫健、公安、城管等职能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及周边排查整治工作,对学校食堂、校园周边的小摊小贩、非法接纳未成年人的黑网吧等进行集中整治,提升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