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商州公安开展“全民反诈”集中宣传
发布日期:2022-05-18 15:29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王阶运

近日,市公安局商州分局向下属各所队室发出通知,要求开展以“八项举措”为重点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

通知要求,利用5.17世界电信日开展预防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城区派出所开展上街宣传,农村派出所通过“赶大集”活动在集镇开展宣传。以派出所为单位,发动群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切实守住群众手机这一重要反诈阵地,推广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在微信视频号、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开通的官方政务号。城区派出所紧盯新型诈骗手法和高发类案件,拍摄创作上报高质量反诈宣传视频,力争被国家反诈中心平台采用并推广。各派出所针对辖区常见多发的诈骗手法,编写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的防骗警示信息,借助“人盯人+反诈工作”模式,把防骗警示信息传递到每个“人盯人”片区群。分局合成作战反诈中心协调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每周至少向用户发送一次“防骗提醒短信”。分局治安大队经文保中队协调各大商业银行在营业网点电子屏幕滚动播放防骗标语、悬挂宣传警示横幅、ATM机等自助终端粘贴防诈骗提示,对办理汇款转账等业务的群众采取主动询问提示等方式,提醒群众防范诈骗,每周至少通过客服号向用户发送1次“防骗提醒短信”。刑侦大队集中开展一至两次电信诈骗案件涉案资金返还活动,通过集中返还,营造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舆论氛围。分局其他队、室根据自身的业务特点在自己业务领域开展反诈宣传实现“全警反诈”的目标。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