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丹凤全面开展防返贫集中大排查
发布日期:2022-05-19 10:14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梁鹏飞

丹凤县按照省市安排,全面开展防返贫集中大排查,要求排查全覆盖、所有农户一户不漏,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全县落实“县级行业部门、县级帮扶部门和镇办、村(社区)”四方责任,将所有农户分解到排查组,实行“人盯人”入户排查、“面对面”填写排查表,调查组成员和农户签字背书,村党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核查确认,确保排查不漏一户、排查信息没有差错。突出排查所有农户“家庭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及家庭困难问题、帮扶措施政策落实、基础信息”等四个方面重点,制定入户排查表,按照省市要求的10类重点人群,特别是对一、二类低保户、农村未纳入五保和低保的单人户、老人户和所有监测户进行入户面谈,周围邻居了解,会议逐户研判,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全面核查收入和存在问题,确保不错纳、不漏纳、不错退。在大排查工作中重点抓好“识别纳入、回退、清退、风险消除”四个关键环节。对排查发现应该纳入的风险户、应回退的已消除风险监测户、应清退的不应纳入监测户、可以消除风险的监测户严格开展会议评议,确保公开公平公正。特别是对新纳入监测户,严格按照规范的入户核查授权、评议公示和审核公告等“三个程序”,确保应纳尽纳。全县实行“每天进展调度、每天上报排查问题、村际交叉核查、逐镇全面研判”四项措施。每天县乡村振兴局统计各镇办排查进度,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随时调度指导,确保全县进展有序、政策统一、排查彻底。截至5月16日,全县日均投入干部4500多人,对全县8万多户群众进行过筛子排查,已排查完8.02万户,发现疑似风险户160户,解决存在问题1122件。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