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柞水多措并举抓好防汛抗旱
发布日期:2022-05-19 11:16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杨春苗

今年以来,柞水县各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安全防线,把防汛减灾的弦绷得更紧、工作做得更实,确保安全度汛。

柞水县理顺指挥体系,建立健全防汛抗旱工作责任体系,汛前完成各级防汛抗旱指挥机构调整,加强防汛抗旱指挥部、地质灾害指挥部部门联动和区域协作,相关部门和有关方面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分兵把守,形成工作合力,逐级签订防汛抗旱工作责任状,层层落实责任,严把防汛减灾的每一道关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开展汛前检查,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组织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风险排查整治。各行业、各部门组织力量对各类水务工程、防洪排涝设施、在建涉水项目、低洼易积淹水片区、地下空间(隧道、地下车库、人防设施等)、危房险树、地质灾害及防汛物资设备、指挥信息系统等进行全面细致检查,查出的各类险工隐患列出清单,建立信息库,及时备案,认真监测分析。

柞水县加强宣传教育,开展防汛减灾宣传“五进”活动,引导群众不断增强防灾避险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通过开展防汛减灾应急演练、救灾技能培训,打好防汛减灾主动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已开展各类灾害应急演练37场次,举办防汛实战演练、培训18场次,印发宣传手册3.5万份。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