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柞水开展楼顶 露台违建整治
发布日期:2022-06-21 08:53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张远朋

今年以来,柞水县持续巩固拓展“两拆一提升”专项行动成果,扎实开展楼顶露台违法建筑物拆除整治行动,有效净化城市空间、消除安全隐患。

县上成立了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任组长,县纪委监委、政府办、城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副组长的工作专班,负责督促指导相关部门和镇办开展楼顶露台违法建筑物拆除整治工作,协调解决排查整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乾佑街办、下梁镇等镇办分别成立了领导机构,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精心组织,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分工协作,为做好拆除整治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县上将楼顶露台违法建筑物拆除整治、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和“两拆一提升”行动有机结合,紧盯商业街区、住宅小区等重点区域,对在楼顶搭建彩钢棚、修建阳光房的房屋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横向到边不留盲区,纵向到底不留情面。建立镇办、村(社区)“一户一档”排查台账。截至目前,共排查楼顶露台违法建(构)筑物18处1772平方米,拆除5处400平方米,建立台账18户;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排查出的房屋按照“一户一策”“一栋一策”的办法精准研判、分类处置。

工作专班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联合县纪委监委、县委(政府)督查办、县执行力办公室加强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形成工作闭环。对排查整治工作进展较快、成效明显的镇办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进展缓慢、推诿扯皮的予以通报批评,对工作中失职失责、不作为、乱作为的按照相关规定严肃问责。结合“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建立常态化城市违法建设管控巡查制度、违法建设有奖举报制度,织密违法建设管理责任网,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坚决防止搭建违法建筑物问题反弹。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