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商南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06-23 08:27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代绪刚

今年以来,商南县着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品位,深入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建设更高质量、更有品位、更具魅力的富裕美丽幸福新商南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商南县以测评体系为导向,切实从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和日常行为养成抓起,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通过开展思想政治建设提升行动、开展市民素质提升行动、开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开展人居环境改善提升行动、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提升行动、开展城乡治理能力提升行动、开展城乡文明共建提升行动、开展育苗护苗关爱提升行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提升行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育文明新风尚,大力整治“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问题,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更新和管理水平,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加强公共安全体系建设,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淳朴民风,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同时,严格督查考核。该县创文工作领导小组每月召开创文工作交账会,听取各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总结和部署阶段创文工作。县上将创文重点工作作为重点督办事项,实行“一月一督查一通报”制度;县人大办和县政协办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定期开展视察评议活动。县“两台一报”持续对工作进展缓慢单位和责任人及市民不文明行为进行全面曝光,全力推进创文工作落实。实行日常督查和年终考核综合评分,对领导重视、投入大、效果好、示范作用强的创建单位,在年度评先表彰中优先考虑,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全县通报。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