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洛南多举措培育乡村人才
发布日期:2022-08-15 10:24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杨 斌 申 懿

今年以来,洛南县依托烤烟、核桃、食用菌、大棚蔬菜等产业发展路径,坚持因需施教,积极组织实施乡村人才培育,助力乡村振兴。

为了全面提升木耳产业发展规模和品质效益,该县精心设置培训课程,聘请柞水县木耳种植首席专家王立录,柞水县农技中心主任、高级农艺师陈敬莉,分三期对县直涉农单位农技干部、各镇办指导木耳产业的技术干部、食用菌产业大户、发展木耳产业的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和有发展木耳产业愿望的群众150多人,讲授了黑木耳栽培全程技术。培训采取理论授课、现场观摩、专家讲解、经验分享、交流讨论等灵活方式,使学员掌握了地栽木耳、吊袋木耳、塔架式栽培木耳以及庭院栽培木耳等不同的生产方式。

根据产业发展需求,县上制定培育计划,依托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和洛南县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定期举办培训班培育职业农民。今年以来,该县协同县烟草公司精选年轻烤烟种植新人71人,纳入2022年高素质职业农民培训人选,采取理论与实训相结合方式开展培训,不断提高该县烤烟产业新力军的理论功底和大田管理技术技能,为全县烤烟产业稳固发展奠定了基础。近年来,该县累计培育培训新型职业农民2643人,其中省级高级职业农民26人,市级中级职业农民137人,实现组组有职业农民。

7月份以来,该县协同县人社局、县乡村振兴局、县职教中心举办全县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示范培训班。培训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促进法》、驻村帮扶、防返贫动态监测等内容,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方式,对全县16个镇办党委书记、镇长、“八办”两组分管领导、业务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党支部书记等1100多人进行培训学习。通过培训,使基层干部、驻村帮扶干部进一步理清思路、把握重点、熟知政策,提升驻村兴农工作能力。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