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商南首批专业代表联络站成立
发布日期:2022-08-17 09:24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代绪刚 明婷玉

“我们要发挥专业人士的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向人大常委会的决策提供建议,让商南教育这面旗帜高高飘扬。”在商南县首批专业代表联络站揭牌仪式上,被任命的联络站站长、商南县高级中学校长白涛说。

8月15日,在30余位商南县镇办人大主席、人大系统干部的见证下,教育系统、茶产业人大代表联络站相继成立授牌,行业代表进站履职。这标志着继商南县30个镇村代表联络站建成后,该县首批基于行业系统组建的2个专业代表联络站正式成立,商南县的代表工作以及依法履职,更具人才背景、更有专业特色,更能发挥系统和聚成优势。

据了解,商南县教育系统专业代表联络站建在商南县高级中学,共有四级人大代表14名,有校长、副校长、园长,有一线教师和教学能手,基本涵盖了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各层面、各学科,门类齐全,实力雄厚。商南县茶行业人大代表专业联络站代表共有30名,涵盖10个镇办。代表中有茶行业专家、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专业技术员、种植大户、销售经理等,有县茶叶联营公司等茶业重点企业6家,专业合作社、大场大户10余家,包含了茶叶生产、加工、运输、销售的各个层面。

“通过组建教育系统专业代表联络站和茶行业人大代表专业联络站,有效融合了各层级优势,有利于发挥各级代表专业特长,集聚行业资源,凝聚各方合力,为推进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生态茶城’建设,贡献人大代表力量和智慧。”商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虎说。

目前,该县已经全面完成覆盖10个镇办、2个专业领域的32个代表联络站(点)建设及进站任务,基本实现服务触角延伸到最基层、民意视窗开设至第一线的分布格局,代表联络站朝着专业化、系统化、聚成化迈进。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