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洛南开展农民实用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2-08-17 09:25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吴 峰 杨克江

为加快乡村振兴建设步伐,提高农民科技文化素质,日前,由洛南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县职教中心实施的2022年农民实用技术培训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据了解,本次培训对象为全县脱贫户、监测户和致富带头人。为了动员脱贫户积极参加培训,工作人员深入全县各镇村,对培训对象精准排查、不漏一人,并采集培训对象信息,建立完整的培训台账。

为了保证培训质量,县职教中心挑选出一批专业知识丰富、教学能力过硬的教师担任培训讲师,并聘请了部分农业专家授课。自6月中旬以来,培训讲师每天带上教学设备,分赴各镇村培训点授课。培训过程中,各位专家讲师结合农村实际,选准教材、制作课件,把培训课堂搬到了乡村的合作社、产业园里,以鲜活的事例、通俗的语言使农民一学就会、一看就懂,学了就能用、用了能致富。

截至目前,洛南县职教中心在全县培训学员1100多名。按照计划,本次实用技术培训活动将持续到10月底,届时,全县16个镇办的所有脱贫户、监测户和致富带头人都将接受培训。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