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大学生志愿者奉献“青春力量”
发布日期:2022-09-03 16:52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代绪刚 孔 佩

“下午将组织人员分装物资并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和部分困难群众进行配送,社区干部力量不够,有自愿参加的同学请在群里报名……”8月23日,商南县清油河镇清油河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弛在社区大学生志愿者微信群中发布了一条消息,几分钟后,“收到”“我参加”等回复接踵而至。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清油河镇为了解决疫情防控力量不足的难题,号召在家大学生按照属地服务原则,在所在村(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大学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主动与所在村(社区)对接,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和妥善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将自己微薄的力量凝聚成一股磅礴之力。

在村(社区),他们化身为“小喇叭”,在早上5点的蒙蒙细雨中唤醒群众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应检尽检;在各核酸检测点,他们化身为“服务员”“劝导员”,协助镇村干部设置隔离带、画好一米线,主动承担起核酸检测点的现场消杀和信息录入工作并维持好核酸检测秩序;在物资分发点,他们化身为“搬运工”,帮助镇村干部搬运、分发民生保障物资物品;在执勤卡点,他们化身为“守门人”,协助镇村对出入人员进行“两码一卡”核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作为大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是对自己能力的锻炼,我们更有义务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之下,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大获全胜。”就读于咸阳师范学院的学生齐源芳说。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