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只要大家平安,再苦再累也值得”
发布日期:2022-09-03 16:55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代绪刚

8月27日晚临近10点,秋雨阴冷,在商南县城关街道茶叶街路口,约摸四五个群众正冒雨搭建临时帐篷,带头的是一位中年女性。她是商南县十九届人大代表、城关街道办东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瑞琳,这只是她近些天来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的一个场景。

东岗社区作为城关街道最大的社区,人员众多,没有物业的小区更是比比皆是。为了全面贯彻静态管理、早日清零的目标,王瑞琳以居委会为家、以办公桌为床,将政府的防控举措坚决落到实处。

从8月15日开始,王瑞琳带领社区15名干部,全面担负起社区1.4万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印象深刻的是8月15日晚,接到核酸检测的通知后,王瑞琳没有过多的时间思考,她立即拿出辖区人员底数表和小区分布图,逐一将组织引导和对接沟通任务落实到每一位社区干部身上,确保核酸检测任务圆满完成。

实行静态管理后,群众不能外出,如何保障生活物资成为了王瑞琳最挂念的问题。她组织社区干部组建以小区为单元的物资供应群,联系物资供应企业和单位,动用一切力量为群众保障物资。为了让居家隔离的群众消除恐慌,她主动联系这些群众,传达最新政策和健康要点,上门投送生活物资,以最大的善意做好服务工作。同时,不忘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责,时刻关注送到群众手中的物品价格是否合理、质量是否过关,及时将信息反馈给物资供应部门。

从一开始,她便紧盯小区防控责任落实、居家隔离人员监管这两项重点任务不放松,每天换班查看小区核酸检测、物资保障、人员管控、台账登记情况,牢牢扛起56个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严格按照“五级监管”责任制,落实500多个重点人员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登记反馈任务,确保防控举措落实到最细微的单元。

8月19日,一位正在居家隔离的群众被通知立即前往集中隔离点,王瑞林第一时间联系,不管是电话还是短信,都得到了这位群众的消极抵抗,直至警察上门强制带到集中隔离点,期间,该群众情绪激动,王瑞琳语气平和地说:“只要你健康平安,咱们社区安全有序,我再累也值!”后来,该群众隔离期满,居家隔离,王瑞琳立即打电话关心他,询问有无生活不便的地方,获得了该名群众的理解信任。

从8月15日晚开始,王瑞琳便在疫情一线忙碌,不分昼夜配合流调、联系群众、对接物资、上门监管、服务保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白加黑、7+2”已经形容不了王瑞琳的工作状态,王瑞琳曾经长达两天两夜都没合过眼,更不要说吃顿热乎饭、睡个回笼觉了。

忍痛不下火线,带病不离“疫”线。从王瑞琳两鬓的白发、额头的皱纹,不难看出她已经年过半百,但鲜有人知的是,她是一位病人,从2007年便查出来白细胞减低,需要注意休养观察。但在危急时刻,她没有因病退缩,而是越发勇毅,和年轻人一样加班通宵,和男同志一起搬送重物,独自隐瞒病痛,直到8月21日,她晕倒在社区办公室。在被紧急送到县医院后,她只是简单地买了点药,便回家开始办公。

心忧群众,毅然返岗。在家的日子,是王瑞琳最煎熬的时光,“这500多名居家隔离群众物资供应得怎么样?”“没有物业的小区核酸检测秩序有没有人维护?”“社区其他干部还能不能撑得住?”……这些问题时刻浮现在她的脑海中,一天下来,要打上百个电话。最终,她还是坐不住,于25日返回工作岗位,与社区干部、群众奋战在一起。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