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退役不褪色 抗疫“排头兵”
发布日期:2022-09-03 16:57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侯 彬

近期,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全市人民的生活。在抗击疫情的攻坚战中,山阳县南宽坪镇有一名退役军人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他就是冯道军。他第一时间向战“疫”前线集结,听从指挥、协同作战,尽心尽力地完成着各项抗疫任务。

冯道军今年33岁,是南宽坪镇政府的工勤人员。工作中他兢兢业业、认真负责,虽然已脱下了军装,但却始终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书写着退役军人的初心、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好“宣传员”,冯道军主动向社区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他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宣传防疫知识、发放宣传单,并通过微信群转发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增强群众疫情防控自觉性。

规范转运核酸检测采集样本时间紧、标准高、责任大,有着熟练驾驶技术的冯道军主动领命。连日来,不管酷暑还是雨天,只要核酸采样指令发出后,他总是早早到达现场,引导居民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等核酸采样结束后,他第一时间将核酸样本按时送到县核酸检测机构。不论清晨还是深夜,只要有物资运来,冯道军又会化身搬运工积极卸车,细心负责地将物资清点好并发放到位后才离开。尽管搬运工作很累,但他依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身上的汗水、口罩的勒痕,是他抗疫的宣言,体现出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