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用温暖守护群众”
发布日期:2022-09-03 17:01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刘 媛

秋雨淋淋,室外温度已降至16℃,可家住商州中心城区御湖公馆小区的吴成莲老人心里却暖融融的。8月30日是吴成莲老人60岁的生日,但儿子、儿媳都坚守在抗疫一线,留下两个年幼的孩子由她照顾。小区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陈相佐知道后,立即联系当天值班人员来到家中慰问老人,并送上生日祝福。

8月30日,坚守岗位的商洛市中心医院检验科医生徐忠意记起当天是母亲的生日后,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条动态:“我与妻子并肩‘作战’已经半个月,今天咨询小区防疫情况时,无意间说起母亲生日,楼上志愿者兄弟得知后热情看望慰问母亲,在此深表感谢!愿母亲身体健康,我们定不辱使命!”

陈相佐说:“他们在前方抗击疫情,与病毒赛跑,我们也必定坚守后方,守护群众。”

为让管控在家的居民既安心又暖心,陈相佐会同其他成员迅速建立业主和志愿者“两类”台账,创新“1+1”帮扶工作机制,统筹物业工作人员、小区志愿者力量,发动党员干部和热心群众,组建起80多人的志愿服务团队,每日迎着晨曦第一缕阳光准时出现在小区核酸采集点开始工作,或坚守在小区大门口,督促进出人员正确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行程卡。他们精准摸排出小区行动不便、居家隔离的41户特殊户,明确“一名志愿者服务一户特殊群众,一名志愿者服务一户隔离业主”,实施“点对点、一对一”结对帮扶。

8月26日,小区住户李大爷需买药,陈相佐主动对接支部成员联系应急车辆,搭载老人购买药品,妥善解决了老人的用药难题。8月30日晚,陈相佐正在召集部分成员开会,打算撰写感谢信,感谢支援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爱心单位。这时,支部成员房磊磊告诉他,刚才接到了一位邻居的求助电话,因情况紧急,已联系120急救中心。陈相佐叮嘱房磊磊:“那你先将老人送去,我马上对接医院……”当天晚上,房磊磊陪同老人辗转商州区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协助完成所有检查并办理相关手续。

陈相佐说:“陈星福老人是武汉人,在商州经商,他对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对接诊医院给予充分肯定,也对临时党支部的各项工作给予好评,这更加激励着我们全力以赴做好小区各项防控工作。”

为把大家冲锋在前的安全风险降到最低,陈相佐个人自筹,给小区志愿者配备了防护服、护目镜、医用手套、N95口罩等防护物资,打消了大家开展工作的顾虑。

“看到临时党支部成员和志愿者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严格防控、团结协作、互相帮助,我很欣慰。我们一定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圆满完成任务,早日战胜疫情。”陈相佐说。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