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逆行担使命“疫”线绽芳华
发布日期:2022-09-04 09:56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邹 静

当战“疫”的号角嘹亮吹响,当美丽的山城被迫“暂停”,当熟悉的街巷空无一人,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义无反顾,向“疫”而行!他们走下讲台,穿上战袍,化身“大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2022年8月16日,一场疫情让美丽的小城——山阳按下了“暂停键”。“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疫情”成了这个暑假尾声的主旋律。面对疫情,山阳县城区第一小学70名教师在校长汪杰的带领下,迅速加入到抗疫志愿者队伍中,化身为英勇无畏的抗疫战士,冲锋“疫”线,用行动传递温暖、展现担当、守护家园,用爱和奉献筑起了一道道“防疫长城”。

城区一小的逆行者勇挑重担,穿上防护服,他们化身“送货员”,拿着菜,提起米,扛起煤气罐,为群众送去必需生活物品。

为抗击疫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刘虹、夏和琴、柳静、邹萌、范宝川等舍下幼子独自在家,奋战在抗疫一线;司正庭、屈传涛、屈新明、仝育红在抗疫一线义无反顾,不眠不休;张晓荣、史彩玲不顾身体病痛,坚守抗疫一线。

烈日炎炎,防护服下汗水湿透了衣衫;秋风瑟瑟,大家不惧阴冷,为这场“特殊战斗”默默奉献着。那一刻,核酸采样现场的灯光就是夜幕中最亮的星,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就是最美的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城区一小的教师临危不惧,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前往隔离点配合防疫工作,时刻督促隔离人员不出门、不串门、不在公共区域逗留,规范隔离人员行为。他们尽职尽责,真诚服务,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他们不畏艰辛、不怕吃苦,齐心协力积极配合上级工作,为保障片区多人的生活,积极捐款,将生活物品及香喷喷的饭菜送到片区各卡口的执勤人员和老人孩子手中。

教师杨楠多方联系,捐赠10多万元物资,自己出1000多元运费将物资安全送达转运站;崔丽联系同学捐款2000元,一箱箱防疫物资不仅能满足防疫之所需,也传递出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抗疫精神。

三尺讲台,教书育人,他们是可亲可敬的人民教师;疫情来袭,身先士卒,他们是义无反顾的逆行者。从三尺讲台到抗疫前线,从课堂上的“言传”到抗疫一线的“身教”,从人民教师化身抗疫战士,对工作全心投入,对挑战迎难而上,对风险毫不畏惧,城区一小教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师者的责任与担当。

相信疫情终会散去,家乡无恙,你我皆安!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