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白蓝红”绘就抗疫平安色
发布日期:2022-09-04 09:57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代绪刚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商南县清油河镇党委、政府迅速安排,周密部署,立即行动,凝聚“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三色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天使白”冲锋在前

“小朋友,张开嘴巴,不疼哦!”“大白”温柔地对着哭闹的小孩说着。炎炎夏日,“大白”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不停地重复着消毒、采样、拧盖动作,防护服下是一件件被汗水浸透的衣衫,紧紧包裹在乳胶手套里是一双双发白肿胀的手,严丝合缝的口罩后是一张张布满勒痕的脸。万亚敏说:“每次采完核酸样本,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我们工作人员早已浑身湿透,虽然很累,但是为了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我们义不容辞,全力以赴。”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医护人员紧缺,清油河镇年轻党员干部迅速响应,义无反顾地穿上防护服,成为“抗疫战士”,化身最美“大白”逆行而上,加入到15支核酸采样队伍中负责核酸扫码,在7轮全员核酸检测中,每次的忙碌都是一次“蒸桑拿”,每一组数据的背后都是一个个平凡力量的写照,他们用攻坚克难的毅力、吃苦耐劳的精神践行着入党的初心和使命。

“守护蓝”日夜坚守

“喂,您好,请问您最近几天有没有去过哪里?接触过哪些人?”电话中,清油河派出所民警详细询问流调人员的信息,一一做好登记,确定次密接人员,形成流调报告,然后让次密接人员居家隔离。

自本轮疫情突袭以来,清油河派出所民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披星戴月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社会面管控,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24小时卡点轮流值守,他们出动50多次宣传车进行防疫宣传,流调B类密接者10多人、C类密接者180多人,守护一方百姓,阐释新时代“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志愿红”倾情守护

“阿姨,请把您的身份证给我,我给您申请核酸检测码。”“叔叔,这是给您打印好的核酸检测码,您拿好,明天做核酸时,拿上这个就行了。”……在长长的核酸检测队伍旁边,总有“志愿红”前前后后奔波着。“我们平时就在片区巡查,落实监管密接者。同时,还协助医生到核酸测台做核酸检测,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登记核酸检测信息。”志愿者谭小燕继续说道:“我是党员,为人民服务,我很快乐!”

疫情防控一线,总有一抹“志愿红”守护着群众的“健康绿”,成为抗疫一线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清油河镇164名片长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履职尽责,成立以片长为主、群众为辅的志愿者队伍。他们戴着片长臂章,穿着红马甲,开展防疫政策宣传45次,维持核酸检测采样秩序7场次,落实“人盯人+疫情防控”排查巡查35次,协助配合镇村干部管控监管重点人员,为片区内困难群众配送生活物资24次,切实做到群防群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这抹“志愿红”,他们用实际行动为这次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是千千万万基层工作者的缩影,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默默奉献、任劳任怨、辛勤耕耘、艰苦奋斗。正是因为有像他们这样坚守“疫”线岗位负重前行的人,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