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柞水深入开展助医帮困“走千家访万户”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6 09:27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鲁涛 余璇

连日来,柞水县以改善干部工作作风、强化医保系统行风建设为重要抓手,以宣传医保政策、收集群众对医保工作的意见建议为内容,深入开展“走千家访万户”助医帮困活动,切实帮助参保单位和人民群众解决看病就医及医疗保障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

为了推动“走千家访万户”助医帮困活动落到实处,柞水县制订了《“走千家访万户”助医帮困活动方案》及活动调查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县的村(社区)、“两定机构”、医药企业、参保单位、组织机构开展大走访。组织医保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到村(社区),就群众关心的参保缴费、新生儿参保、门诊“两病”及慢性病评审、医保报销等问题情况进行入户走访,将群众对医保工作较为集中的意见和反映的问题记录在册,对存在的矛盾纠纷等问题及时进行协调处理。同时,针对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及运用、打击欺诈骗保等服务事项进行释疑解惑,将医保政策“零距离”送到群众身边。深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等“两定机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查看了解“两定机构”运行现状、药品和医用耗材招采、信用体系建设、医保协议管理、医保基金监管、新医保信息平台使用、贯标应用落地等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查看定点医疗机构门诊报销、新医保信息平台使用、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规范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等工作落实情况。

柞水县坚持“走访不走过场”,把大走访作为推进医保系统行风建设工作的途径,从突出的问题着眼、从具体的工作抓起,对走访征集到的问题和建议形成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将大走访活动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走进田间地头和群众家中,尤其是低保户、五保户等特殊困难群体,近距离、一对一地了解群众参保、医疗费用支出、医保报销等情况,积极宣传并详细讲解慢性病认定、异地就医备案、医疗救助等医保惠民政策,解答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尽可能提高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共走访群众820户、参保企业15家、“两定机构”30家,现场协调解决问题332个、发放宣传资料8000份,有效地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和医疗保障方面不充分、不到位问题,为“三高三区”新柞水建设提供医疗保障。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