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山阳加快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
发布日期:2022-10-04 10:14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李 敏 通讯员 阮 扬

“县上将我们万头肉牛养殖有机肥生产及肉制品加工项目纳入千名人才创新创业重点支持范围,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建产学研基地,并邀请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畜禽遗传标记学分会理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教授陈宁博等8名专家为我们‘把脉问诊’,专家人才为我们园区确立了‘绿色循环、创新共享’发展理念,厘清了‘种养一体、产销融合’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明晰了发展方向。”近日,位于山阳县的陕西意发生态农牧产业园总经理左可鑫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山阳县坚持把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成立山阳县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领导小组,出台《秦创原(商洛)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新建县人才驿站办公室和博士工作站办公室1个,“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1个,同时链接国省科技资源,加快推进秦创原(商洛)网络平台建设,提供政策解读、专家服务、数据分析、农产推广等多项服务,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山阳县在人才培养与对接、技术支持与服务、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与省内院校开展多层次合作,推动学校创新要素和人才资源向山阳产业、企业集聚。山阳五洲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和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大等高校开展钒高端材料及新能源特色产业创新链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德润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入驻省秦创原创新基地,在全省率先建立中药材溯源体系,现已完成山阳县中药材溯源体系建设。积极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家,陕西天草公司申报2022年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个。引导和支持雷博光电、瑞裕、品佳科创等龙头企业持续深化“异地研发、山阳转化”发展模式促进科研创新。

山阳县以项目合作落实科研合作,将学校团队的科研技术转化为企业的生产力,为企业发展“输血”、为科学研究“导航”。通过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已组织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与西安交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商洛学院等高校建立合作关系,签订合作协议,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争取“三区人才”15名、市级科技特派员14名,选派第七批科技特派员43名,派驻到43家企业、基地、合作社和145个重点村。建立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联合工作机制,山阳瑞裕电子科技已申报“科学家+工程师”项目,在半导体封装技术电源模块芯片化、功率部件数字化等方面合作。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