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商州“八条措施”检验作风建设成效
发布日期:2022-10-04 10:14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周 琳

为确保商州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高位起步、纵深推进,深化“勤快严实精细廉”好作风,近日,商州区委制定了区级领导带头转作风抓发展保稳定八条措施,全区区级领导带头转作风、抓发展、保稳定,用实干实绩检验作风建设成效。

带头包抓重点项目,区级领导每周深入包抓重点项目不少于2次,督促项目进度,帮助完善手续,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带头驻村帮扶,每周驻村1天1夜,通过走访座谈、现场察看等方式,实现散居五保户户户到、信访案件件件结、项目建设个个清;召开一次由村级班子、驻村工作队、重点监测户和产业带头人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了解短板弱项,帮助整改提升。带头开展疫情防控,区级领导带头到疫情防控一线、卡口站点和重点场所,亲自抓、亲自干、亲自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带头包抓信访案件,坚持区级领导定期接访和案件包抓制度,每名区级领导包抓重点信访案件,定期下访接访,协调化解矛盾纠纷。带头抓安全生产,区级领导每周深入联系镇(街道)和分管领域不少于一次,督促镇(街道)、部门全面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研究解决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带头调查研究,区级领导带头深入包抓镇(街道)、村开展“蹲点式、解剖麻雀式”调研,帮助镇(街道)、村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乡村振兴规划图,列出一套项目任务责任清单,督促镇(街道)、村依据清单抓好落实。建立周调度制度,实行一周一调度,采取会议通报、书面通报、现场提问、现场汇报、现场亮相等方式,倒逼干部转作风、抓落实。把干部一贯作风表现纳入考核内容,作为表彰奖励、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在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面前冲锋陷阵、表现突出的干部优先推荐提拔,对履职不到位、失职渎职的干部严肃追责问责。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