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柞水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发布日期:2022-10-04 10:15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梅林海

今年以来,柞水县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在村干部队伍管理中,加大对村干部关心关爱,让有为者有位,不断增强村干部干事的使命感、创业的成就感、身份的荣誉感。

柞水县制定了《经济发展“十强”村(社区)评选办法》,年度被评定为“十强”村(社区),村干部正职每月增发400元补贴,副职每月增发300元补贴,其他干部每月增发200元补贴,每年一评、当年即发。

柞水县按照“在职在岗、符合条件、财政补贴”原则,对领取固定补贴村(社区)干部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用,按照80%比例补贴,医疗保险参保个人缴费全额补贴,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为村干部构建多重保障。实行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与村干部待遇补贴挂钩,奖励村干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将村级集体经济纯收入划为5个等次,每年用纯收入增量的20%奖励贡献突出的现任村干部和党员群众,2021年已奖励49人8.2万元。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