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柞水常态化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11-28 08:58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张莹雪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柞水县坚持全面查摆与学习教育相结合、立行立改与常态长效相结合、严管厚爱与激励约束相结合,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以实干实绩为建设“三高三区”新柞水、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柞水县制定《中共柞水县委关于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清廉柞水建设的实施方案》等文件,成立柞水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抽调54名骨干充实工作人员力量,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全面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落地落细。

柞水县聚焦机关效能、基层减负、营商环境、民生领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干部执行力问题“六个专项治理”,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干部作风培养锤炼、干部作风专项考核、干部作风监督问责、干部作风报告督导、干部作风专项研判和干部作风容错激励“六类长效机制”,不断强化激励约束;实施清明政治生态、廉洁法治政府、清正干部队伍、清廉诚信市场、清朗文明社会、崇廉尚洁文化“六大系统工程”,大力推动清廉柞水建设。

按照省委、市委关于此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要求,柞水县重点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和加强党的理论武装、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八项本领”“七种能力”、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群众急难愁盼、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等八个方面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八个查一查”,全面落实“学、查、改、建、评”。

柞水县还通过常态化开展好“八项具体工作”,实现学用结合、查纠同步、改建一体。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自我检视中清醒认识差距不足,在对标先进中主动转作风、强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常态化开展“查堵点、破难题、树新风、促发展”作风建设,真正把查堵点的触角延伸到基层、拓展到末梢,确保问题找得准、堵点查得实;常态化开展问题整改,倒逼各类问题改彻底、改出成效;常态化开展作风评判,让作风过硬的优秀干部留得住、用得好,让作风不严不实的干部受警醒、动起来;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进一步巩固扩大“五个方面明显成效”,一体推进“三不腐”取得新的更大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常态化开展清廉创建,让风清气正、勤政廉洁成为柞水的鲜明标识;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真正把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