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镇安县5.6万亩富硒魔芋喜获丰收
发布日期:2022-12-02 09:42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陈绪荣

“今年天旱,别的农作物都不同程度受旱,我们朝阳村海拔高,种的富硒魔芋产量基本稳定,家家收入都能过万元。”近日,正是魔芋秋冬收挖管护的关键时期,在镇安县木王镇朝阳村的魔芋种植基地,农户们正忙着收挖富硒魔芋,一片繁忙景象。

今年以来,镇安县把魔芋产业列入五大主导产业之一,持续加大扶持力度,通过推广“龙头企业+基地+种植大户”的运营模式,逐步形成了年产值过亿元的富硒魔芋产业链条。

连日来,镇安县5.6万亩富硒魔芋喜获丰收。收购点忙着收购、加工基地忙着加工精粉、企业忙着开拓市场……2023年,镇安县计划对全县魔芋种植基地升级增效、推进魔芋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推进富硒魔芋产业和休闲文旅、康养美食等产业融合发展,把富硒魔芋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增长优势,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