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柞水全面提升政府网站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2-12-19 10:16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徐廷元

“这个功能太给力了,帮助我们老年人解决了上政府网站查找文件的难题。”这是近日在柞水县政务大厅,一位前来查询政府公开信息的老大爷对接待人员的赞许。

为解决老年人和残疾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提升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水平及无障碍普及率,柞水县根据市上工作要求,抽调专业技术骨干力量,参照网站适老化和无障碍设计标准,对县政府网站功能进行重新规划设计,在全市率先完成县区政府网站的适老化和无障碍改造工作。

在改造过程中,该县严格按照行业标准和国家法律法规明确改造目标,梳理政府网站适老化和无障碍改造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根据工信部公布的技术规范和县政府网站实际情况,形成了适老化和无障碍访问改造的6大功能11个小项调整技术指标,主要围绕县政府网站无障碍辅助导航条,网站页面缩放、高对比度、字体大小、放大显示屏、辅助线、使用说明、语音导读等适老化和无障碍访问功能进行,为老年人、残疾人提供更简洁的页面、更大的字体、更便捷的操作方式,配合语音播报等功能全方位满足不同人群需求。在改造试运行阶段,通过开展县政府网站用户满意度评价、技术评价、自我评价等测评工作,不断完善改进网站的各项功能,有效提升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和体验度,全方位构建“既要有速度,又要有温度”的互联网服务环境,进一步提升了网站的适老化和无障碍访问水平,缩小了数字鸿沟,为构建和谐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