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柞水“四送一帮”解决就业难题
发布日期:2023-02-06 09:58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余偏林 孟艳玲

“今年的‘春风行动’持续到3月底,征集江苏、浙江、西安、杨凌等地就业岗位3880个,节后已‘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251人。”柞水县就业管理中心主任吴春巧说道。

1月31日,柞水县2023年“春风行动”在县城迎春广场举行启动仪式,来自江苏、浙江、西安、杨凌和县内等72家企业用人单位参加现场活动。

近年来,柞水县坚持把开展春风送工、春风送岗、春风送技、春风送暖、春风帮扶“四送一帮”作为就业创业的“重头戏”,扎实推进东西部劳务协作,积极与宁海、盱眙、杨凌等地签订劳务合作协议,积极开展就业创业合作、对口帮扶、人才交流、职业技能培训等长期劳务协作活动,建立协作长效机制,为乡村振兴和稳就业促增收注入新动能。

本次活动旨在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脱贫劳动力等劳动者就业创业,着力打造特色劳务品牌。县上瞄准春节过后招聘用工的黄金期,精心谋划组织,共征集江苏、浙江、西安、杨凌等地就业岗位3880个,通过直播带岗、“E讯通”短信平台、“柞水县就业创业”公众号、线下招聘活动等形式,发布宣传用工招聘信息。截至目前,柞水县已陆续组织“点对点”输送务工人员251人,优先为县内重点企业招聘员工101人,缓解县内企业用工难题;扎实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务工人员和一线就业工作者发放慰问品2万元,共发放就业创业奖补资金10.5万元、一次性创业担保贷款520万元,追回欠薪200余万元,全力保障劳动者安全、舒心、放心外出务工。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