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丹凤“四张清单”提升招商引资质效
发布日期:2023-05-24 08:33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陈 波

今年以来,丹凤县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聚焦资源清单、老乡清单、企业清单、地块清单“四张清单”,助力招商引资提质增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县上聚焦“3+3+3”现代产业体系和十大重点产业链,对石墨、钾长石、铜矿、锑矿等矿产资源的分布区域、储量品位、市场前景以及食用菌、中药材、双孢菇、核桃等产业的面积大小、产值产量、产业链延伸进行一次大梳理,定期归纳整理、动态更新,做到如数家珍、了如指掌,在外出对接项目或面对客商咨询时做到了有的放矢、实处发力。

收集整理丹凤籍在外成功人士、在外名人及驻外商协会通讯目录清单402条,加强感情联络、定期上门拜访,实时掌握他们的发展意愿和投资意向,先后出台了《激励乡党回乡投资十条措施》《支持发展总部经济八条意见》《加强招商引资工作九条措施》等文件,为他们回乡创业或为家乡招商引资牵线搭桥提供一揽子扶持奖励。

聚焦十大产业链短板弱项,编发《丹凤县产业集群重点区域招商引资目标企业清单》3期,更新招商地图3期,发布招商项目清单96条、目标企业信息清单154条,紧盯“缺什么招什么、什么弱补什么”的原则,扎实开展定向招商、填空招商和点对点招商,确保县内投资企业做大做强、做精做优。

紧盯县内可用地块,丹凤县本着“控制总量、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提高质量”的思路,摸清闲置地块的具体位置、面积大小和地块性质,对存量的26宗134.6公顷建设用地逐一登记造册、绘制成图,做到“一地一档”,确保对每宗地块的情况都做到心中有数、有档可查,面对不同客商的用地需求时,做到游刃有余、有的放矢。同时,大力推行“亩产论英雄”,倒逼现有落后产能企业“腾笼换鸟”,对县内无税收、无产值、无效益,且长期占有闲置资源的企业,采取增资扩股、收购兼并、合作经营等二次招商,实现以存量引增量,不断提高土地、资源的利用率。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