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商南经开区加快构建特色产业体系
发布日期:2024-03-28 08:59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代绪刚

“企业能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帮助。园区招商服务科科长叶霞对我们的服务很周到,帮助我们办理立项、备案、环评相关手续,接通水电,还协调银行贷款2000万元。”3月18日,陕西豪德特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文说,得益于“保姆式”“店小二式”服务,短短10个月时间,公司就在商南县现代材料产业园建成了年产600万件粉末冶金项目,开发了有色金属工业化3D打印新技术,将不锈钢废料、废铜等制成各类冶金及增材制品,实现产值1000万元,解决就业160多人。

2023年以来,商南经开区紧紧围绕市委“一都四区”发展定位和商南县“四大名城”建设目标,不断延链补链强链,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产业体系,新材料、装备制造、绿色食药三大主导产业和电子信息产业已聚链成群,现代材料、硅科技、镁材料等三大“区中园”建设初具规模。目前,商南经开区入驻企业112家,其中规上企业30家,带动就业7700人。

商南经开区不断完善经开区基础设施,现代材料产业园创业路、崇业路、溧商路和创新路竣工使用,硅科技产业园中剑路已完成60%,110KV变电站开挖基础,自来水、电力专线、天然气、通信网络等配套设施建设到位,经开区承载能力显著增强。在省级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年产500万件冶金粉末汽车零部件项目于2023年8月建成试产,10万吨高纯硅项目建成生产线4条,“双创”基地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项目建成标准化厂房4万平方米,已入驻宏悦电子铝基覆铜板等5个项目。在市级重点项目建设方面,世纪金源医药中间体产业园项目完成4栋厂房主体工程建设,完成投资1.75亿元;盛春禾合农业产业园项目完成2栋厂房主体工程建设,完成投资1.35亿元;绿色装配式建材项目完成主体厂房、办公楼建设,完成投资5000万元;年产5000吨肉制品加工项目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冷库建设,即将投产,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亿元。在县级重点项目方面,泓宇新材料60万平方米天然橡胶制品项目建成投产,并接受全市重点项目观摩,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亿元。

商南经开区坚持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聚焦新材料、装备制造、绿色食药三大主导产业开展商会招商、叩门招商、以商招商、乡情招商,积极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推动经开区招商引资提质升级。在南京、西安举办标准化厂房招商推介活动,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4.3亿元。组团参加第七届丝博会,并在大会上专题推介,签约项目3个,签约资金10.2亿元。扎实开展“进企业、问需求、送服务、促发展”走访调研活动,组织召开政银企座谈会、产销对接会、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招聘会等系列活动5次,协助柏伦工贸、万达智造等企业解决融资、销售、招工和员工技术培训等难题120多件,有效盘活闲置土地80多亩,实现“腾笼换鸟”。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政策允许范围内,推行投资项目容缺审批、告知承诺制管理方式,积极推行“标准地”改革,绿色装配式建材、海越电解铝废渣循环综合利用、天然气应急调峰储备等4个项目以“标准地”进行供地,供地面积达286亩。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