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山阳党政一把手公开承诺廉洁过“双节”
发布日期:2020-01-02 10:24 浏览次数:
“我承诺,主动履职尽责,从我做起坚决抵制违规收送礼金问题……”这是山阳县十里铺街办党工委书记在山阳县电视台开设的《坚决抵制违规收送礼金,我承诺》专栏中对外作出的公开承诺。此专栏由山阳县纪委监委主办,现已录制播出3期,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双节”将至,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采用线上线下联合出击,在县电视台新闻中开设《坚决抵制违规收送礼金,我承诺》专栏,十里铺街道办、县水务局等单位10名党政一把手走进演播室接收专访,向社会公开承诺,坚决抵制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签订《廉洁过节承诺书》8000多份。

同时,县纪委监委在山阳县纪委网站和山阳纪检微信公众号和县电视台推出专项治理公告,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在交通主要干道和人流密集处张贴《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举报方式》,进一步畅通“来电、网络、来访、来信”举报渠道,广泛接收群众监督。为加大专项治理效果,县纪委监委坚持做到“三个一”,即印发1期通报:印发一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开展1次廉政提醒: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贪欲之祸》《叩问初心》等警示教育;开展1次监督检查:纪委常委带队成立5个专项检查组,深入“楼堂馆所”,通过看资料、查账务、询问等方法在全县范围内督查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坚持“一案双查”,从严追责,通报曝光,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