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柞水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0-01-02 15:08 浏览次数:

柞水县认真落实国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以开展百日安全生产整治为抓手,下功夫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确保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突出责任落实。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认真查找镇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集中整治,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每一个工作岗位,真正做到安全生产、安全经营。

突出从严执法。聚焦道路交通、危化物品、消防安全、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烟花爆竹、森林防火、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严查批违法违规案件,公开曝光典型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切实形成执法威慑。

突出督查考评。成立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督查暗访组,采取明查暗访、蹲点督战等方式,加强对百日安全生产整治行动的督导力度,对工作开展不力、问题突出的单位及时进行约谈通报,并将督查结果作为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依据,着力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制度落实。

突出作风建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红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杜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

突出氛围营造。充分利用县电视台、政府网站等主流媒体和自媒体,开辟安全生产专栏,公开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举报电话,落实举报奖励、开展趣味知识竞赛和有奖问答等活动,着力提高公众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柞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李德林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