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柞水残联三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1-02 16:27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主站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柞水残联坚持以脱贫攻坚为中心,以落实残疾人兜底保障为主线,认真履职,精准施策,勤政为民,三项举措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扎实推进康复预防工作。督促和指导各家庭医生团队落实签约服务工作任务,切实提高签约服务效率和质量;联合卫健局开展检查,年内实现签约1731人,服务1230人,服务率达到71%;对符合条件的15名脑瘫、智力低下、孤独症、听力残疾儿童转介到西安免费康复训练;争取省残联听力言语康复中心免费为25名听力残疾群众适配了价值5000余元的助听器;落实资金9.1万元为182名建精神病患者提供门诊服药补贴,为291名精神残疾患者免费发放14余万元的药品,以稳定精神病患者病情、减少肇事肇祸、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高患者生活自理能力,最大程度上减轻精神病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

二是有效落实惠残助残政策。严格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临时救助等底线政策,全年累计核查、办理残疾证355余人,落实了残疾人“两项补贴”5226人457万元;对24名符合条件的肢体残疾人实施每人260元燃油补贴;对334户进行评估,投入27万元,为224户残疾人家庭实施了家庭无障碍改造;争取并兑付残疾贫困大学生入学省级资助项目15人5.9万元;争取并兑付贫困残疾儿童入学资助项目40人2.2万元;对于上报省、市残联未给资助的13名贫困残疾家庭大学生,由残联兜底给每人资助1000元,共1.3万元;实施残疾人临时困难救助75人12万元。

三是稳步实施关爱服务体系建设。建立残疾人康复需求和辅助器具适配台账,为残疾人提供各类个性化辅助器具适配服务,逐步实现基本辅助器具需求配置全覆盖。对全县急需个性化适配的救助对象进行调查摸底,对22名残疾人进行了个性化辅具临时救助;筹措17万元资金,采购残疾人辅助器具,免费为573名残疾人发放轮椅、拐杖、护理床等各类辅助器具640件;推行上门办证,现场为残疾人进行检查和鉴定,为600余名残疾人办理了残疾人证,不断降低群众办事成本,提高助残服务效率。(柞水政府办 杜虹谕)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