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公示(第五批)
索 引 号 szfb/2022-0011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公示公告 发布日期 2022-04-22 09:41
名  称 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公示(第五批)

按照《商洛市贯彻落实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修订版)》要求,有关单位认真开展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整改情况经各牵头单位组织检查验收,以下两个问题已经完成整改,现予以公示。公示期自2022年4月22日至2022年4月28日。欢迎广大社会公众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对发现未达到整改要求或整改情况不实的,均可在公示期间向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

电话:0914-2325644 邮箱:slhbdcb@163.com

商洛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2日

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明细表

序号

反馈问题

整改情况

1

山阳县、商南县污水处理厂均存在污水超标溢流直排现象。

1.山阳县、商南县均制定了污水处理厂监督管理考核办法和考核细则,将考核结果与运营费用挂钩,委托第三方每季度对出水水质监测一次,加大厂外管网巡查检查力度,确保规范运营。2.实施了商南县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山阳县污水处理厂8000立方米应急调节池和配套管网改造工程建设,目前均已建成并投入调试运行,基本解决了污水超标溢流问题。

2

镇安县陕西翰鼎石业有限公司非法偷采,山貌破坏严重,废渣废料随意倾倒、露天堆放,群众多次投诉举报。

1.市资源局会同镇安县行政审批局对陕西翰鼎石业有限公司采矿证延续资料进行了严格复审。2.镇安县资源局就该企业未按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开展废弃矿山治理问题立案处罚3万元,现已完成废弃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并缴纳罚款。3.对废弃矿山开采平台实施“两断三清”和覆土复绿,对该平台存放的石料、机械设备、周边生活垃圾及杂草枯木进行了全面清理,共拆除临时工棚2处450平方米、变压器3台、输电塔(杆)11根、输电线路1400米、供水管线2000米;整修防水土流失生态护坝130米,平整栽植土层33000平方米,覆土25700立方米,栽植白皮松11000株。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