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商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高考初中学考期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通告
索 引 号 szfb/2022-00318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市政府文件 发布日期 2022-05-19 16:37
名  称 商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高考初中学考期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通告

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高考)和陕西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初中学考)将分别于6月7日至8日和6月18日至20日举行。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和谐、健康、有序的应考环境,现就考试期间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考生家长、亲属及与考试工作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考点及周围封闭区域,不得在考点周边扎堆聚集、长时间逗留。

二、所有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须按疫情防控要求,在考前14天认真做好健康状况监测。考试期间凭“健康码”“行程码”绿码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佩戴口罩、测温后有序进入考点。

三、考点周边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管制期间考试工作用车凭证出入考点,严禁鸣笛,其他社会车辆一律不得出入考点。

四、考生食宿地、考点周边200米范围内,所有建筑施工企业、工矿企业、娱乐场所和一切商业活动必须严格控制噪音,严禁使用高音设备,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禁举行大型聚会活动。

五、考生食宿地、考点周边各商业门店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扫码、通风消杀、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禁销售考试作弊器材、假冒伪劣商品和考试禁用物品,严禁售卖过期食品,严禁乱摆乱放、占道经营,严禁干扰考试秩序的一切非法经营活动。

六、考点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宾馆、旅店和房屋出租户要严格落实身份登记制度,自觉接受公安机关检查,严格查验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禁接待身体状况异常人员、身份不明人员和携带非法通讯设备人员入住,发现可疑情况,立即向属地公安机关和卫生健康部门报告。

七、考点周边通信基站会关闭5G通信信号,保留2G、3G、4G基本通信,请广大市民予以谅解。

全体市民和各单位要严格遵守本通告规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高考初中学考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共同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商洛市人民政府

2022年5月19日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