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邻里互助、同心抗疫志愿服务倡议书
索 引 号 szfb/2022-00616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2-08-23 21:15
名  称 关于开展邻里互助、同心抗疫志愿服务倡议书

城区市民朋友们: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唯有邻里守望、和衷共济,才能共克时艰、赢得胜利。为充实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奋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在此,特向城区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坚持就地就近,服从统一管理。发挥党员干部、大学生、团员青年志愿服务引领作用,激活群众自治内生动力,倡导中低风险区、年龄在18-50岁、身体健康的市民朋友,积极响应片长、第一书记号召,迅速、主动到居住地所在小区、社区参与志愿服务。按照5-8户1名志愿者,编入临时党支部志愿服务队,服从岗位、时间安排,接受统一指挥调配。

做好疫情防控,邻里守望相助。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参与“敲门行动”、秩序维护、物资发放、值班执勤等志愿服务工作。用心用情关心关爱身边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病患者、外来务工人员等特殊群体,有针对性的提供关爱服务,为身边人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

主动宣传引导,理性科学应对。引导身边人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动态,不随意发布不实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防疫知识和政策宣传,提高身边人科学认知水平和防控意识,帮助身边人消除麻痹恐慌心理,以科学态度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坚定战胜疫情信心。

让我们守望相助,心手相牵,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筑牢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为夺取疫情防控全胜作出贡献!

中共商洛市委文明办 共青团商洛市委

中共商州区委组织部 中共商州区委政法委

中共商州区委文明办 共青团商州区委

2022年8月23日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