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商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倡导网上办理车驾管业务的通知
索 引 号 szfb/2022-0069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2-09-05 10:41
名  称 商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倡导网上办理车驾管业务的通知

广大机动车主、机动车驾驶人及办事群众: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群聚集,缩短现场等候时间,建议广大机动车主、机动车驾驶人及办事群众使用“交管12123”APP处理部分车驾管业务,只要动动手指,就能轻松获取各类交通安全服务,省时省力又省心,告别跑窗口排长队,减少群众赴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交管12123”APP主要功能:

一、信息查询及告知提示

机动车/驾驶证基本信息及状态变更信息、交管资讯、服务指南等。

二、机动车业务办理

预选车牌号码、备案非本人机动车、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行驶证、补领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联系方式变更、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机动车转籍申请等。

三、驾驶证业务办理

驾考预约、驾驶证审验、期满换证、遗失补证、超龄换证、损毁换证、延期换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审验、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等。

四、学习教育业务办理

满分教育、审验教育、学法减分。

五、违法处理、罚款缴纳等。

交管12123”APP下载安装

在手机应用商店(苹果手机)或应用市场(安卓手机)中搜索“交管12123”下载安装,或直接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下载安装。

通过“交管12123”APP完成实人认证注册。

对于首次注册用户:

步骤1: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点击“注册”;

步骤2:填写个人基本信息(用户姓名、二代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点击“同意协议并继续”;

步骤3:完成检测及远程识别,通过后成为互联网平台注册用户。

对于已在线注册用户:

步骤1:登录账号;

步骤2:点击首页右上角“我的”;

步骤3:使用“实人认证”功能,根据提示完成操作即可,该流程用户须额外录入“证件有效期限”。

如用户多次尝试都无法通过系统人脸识别的,可根据提示拍摄二代身份证的正反面照片,供后台人工审核,审核后即完成实人认证手续。

在线注册成功后,个人用户可使用电子监控违法处理、绑定非本人机动车、缴纳罚款、预选机动车号牌、免检申领检验合格标志(6年免检)、机动车检验预约、驾驶证期满换证等业务功能。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