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
索 引 号 szfb/2022-0072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公示公告 发布日期 2022-09-09 10:16
名  称 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

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玉宇澄澈,丹桂初芬。值此第38个教师节和传统佳节中秋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向为商洛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全体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倾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城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师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义务教育“双减”有效落地,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迈出新的步伐。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德育为先、五育融合,用美德铸魂,用才情启智,用汗水润心,培养了大量优秀学子,为商洛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特别是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市5694名教职员工闻令而动、向疫而行,从“园丁”变身“大白”,从教师化身“卫士”,迅速集结、奔赴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强烈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把防疫好事迹变成了思政好教材,让广大学生深刻体会到:党的领导强、社会主义好、抗疫英雄美!

当前,商洛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教学艺术、卓越的工作业绩,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当好“四个引路人”,培育更多全面发展、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推动商洛教育更强、事业更兴、未来更可期。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真正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最令人羡慕的职业,奋力推动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为打造“一都四区”贡献更多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中共商洛市委 商洛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9日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