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关于号召全市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安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020300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公示公告 发布日期 2020-01-31 00:00
名  称 关于号召全市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安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斗争中,全市人民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决策,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文明办号召全市志愿组织和志愿者朋友们,服务防控疫情大局,科学有序参与,只帮忙不添乱,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一、带头加强防护

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遵守各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切实做到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防护措施不到位不上岗。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做到会面有距离、拱手不握手,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

二、依法有序参与

根据市政府发布的疫情防控的态势和信息,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听从属地党委、政府,村(社区)或学校统一安排,时刻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组织准备,立足实际,结合所长,等候召唤。坚决反对盲目、无组织的志愿服务。

三、加强正面宣传

自觉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利用电话、微信、电子邮件等安全手段向亲友、邻居等做好宣传解读,自觉维护网络正能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未经证实的消息,主动参与辟谣工作,积极举报不实信息。

四、助力排查治理

主动协助所在居委会、村委会等基层组织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等。做好邻里守望、倡导互相帮助,稳定社会情绪,维护环境卫生。

五、提供专业服务

鼓励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政府相关部门的统一安排下,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全市志愿者、志愿组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团结凝聚起来,统一行动听指挥,科学专业做服务,为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更大力量。同时,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理解和支持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的爱心善意。

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奋斗下,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胜利!

商洛市委文明办

2020年1月30日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