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致全市护林员的一封信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0227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公示公告 发布日期 2020-02-27 00:00
名  称 致全市护林员的一封信

全市护林员同志们:

你们辛苦了!

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商洛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部署。长期以来,我市1.3万多名护林员坚持以山为家、以林为伴,顶酷暑、冒严寒,踏遍商洛山山水水,巡护山林,宣传政策,预防森林火灾,防治森林病虫,传递林情民意,守护商山洛水,甘做森林卫士,既是保护森林资源的护林员、森林防火的巡护员、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治员、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守护员,也是林业重点工程的施工员,还是脱贫攻坚的示范员,为全市森林资源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和脱贫攻坚作出了无私奉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你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巡护排查,宣传防控知识,落实封控措施,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当前已经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质量提升、森林火灾预防、松材虫病除治、野生动植物保护、林业重点工程实施的关键时期,任务异常艰巨,责任更加重大,全市所有护林员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姿态,履职尽责,全力作为,确保年度目标实现。一要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落实封控隔离措施,争当疫情防控的示范者和带头人。二要积极预防森林火灾。加强责任区巡护,制止野外用火,发现火情立即报告。加强防火宣传,清除野外火源,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死看硬守,确保森林资源安全。三要防控林业有害生物危害。积极参与松材线虫病普查,对发现的枯死松树要第一时间报告。四要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大力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和知识,禁止猎捕、买卖、屠宰、食用野生动物,对不明原因死亡的野生动物要立即报告,并配合做好处置。五要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大力发展核桃、板栗、中药材等林业产业,持续开展护林员“三个一创建”活动,不断巩固提升生态脱贫成果,为全市脱贫奔小康作出贡献。

值此关键时刻,市森林火灾预防及初期扑救指挥部、市林业局对你们长期以来的辛勤努力和艰辛付出,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

商洛市森林火灾预防及初期扑救指挥部

商洛市林业局

2020年2月21日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