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概况 -> 畅游商洛 -> 资讯 -> 正文
陕西第二批特色生态旅游线路公布,商洛这条线路入选!
发布日期:2022-04-25 20:56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主站 浏览次数:

一、秦岭印记生态旅游线路

路线:华阴-华州区-蓝田-长安区

节点:华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少华山国家森林公园、王顺山国家森林公园、翠华山山崩国家地质公园、南五台省 级风景名胜区、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




二、黄河湿地生态旅游线路

路线:潼关-大荔-合阳-韩城

节点:陕西潼关黄河国家湿地公园、陕西大荔朝邑国家湿地公园、合阳洽川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陕西遽水国家湿地公园




三、陕北大漠风光生态旅游线路

线路:神木-榆林-靖边

节点:红碱淖、榆林沙地森林公园、红石峡森林公园、镇北台风景名胜区、芦河湿地、靖边龙洲丹霞地质公园




四、高山杜鹃生态旅游线路

线路:西安-柞水县-镇安县

节点: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柞水溶洞、木王国家森林公园




五、畅游草原生态旅游线

线路:西安-宝鸡-陇县

节点:宝鸡大水川、关山草原


高山杜鹃生态旅游线路

线路:西安-柞水县-镇安县

节点: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柞水溶洞、木王国家森林公园。

线路简介:高山杜娟最浪漫,十里花谷惹人怜,线路最具有特色的高山杜鹃,都是一片花色惹人醉!




1.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

景区简介: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秦岭南坡的商洛市柞水县营盘镇,秦岭长隧穿腹而过。公园有羚牛谷山水游憩区、六尺岭峰林景观区、牛背梁高山风光区和铁佛寺宗教文化区四大景区。资源丰富,集“奇、险、清、幽”于一体,汇“峰、瀑、溪、林”于一山,牛背梁森林茂盛、峰林矗立、冷杉健硕、杜鹃吐芳、草甸生香、冰川似海;森林覆盖率高达91%,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踏上黄河、长江分水岭,站在“中华脊梁”,游览三峡、六瀑、八园、十桥、三十六潭、四十八怪等山光水色,伴听自然的回响,体验秦风楚韵交汇处独特的景观和民俗文化,感受青山绿水和自然风光的美妙。

交通购物娱乐:公园面积2123公顷,距西安42公里。自驾游西安上绕城高速,经包茂(西康)高速过秦岭终南山隧道至 营盘出口左行5公里即到。园内沿着步道一路古树古藤、溪水瀑布。景区内的交通车也很便利。野生猕猴桃、板栗、包谷酒、核桃等都是柞水当地的地道美味。

餐饮住宿:景区内美食广场、汉阴院子、乾博堂-农家、陕北人家、香满楼等服务区可休息用餐以及住宿酒店/客栈,向南G211附近也有农家美食和多家民宿、酒店。

游玩周边:门票90元。5月份是牛背梁杜鹃花盛开的季节,夏季气候适合,深秋时观赏红叶。公园的羚牛谷山水游憩区奇险峡谷,清流飞涧,苍郁古树,山泉婉转,如诗如画的醉人景致。六尺岭峰林景观区的秦岭冷杉林带、十里高山杜鹃、峰林石柱,还可以看到牛背五绝:天公石、地母峰、冷杉王、万寿龟和花中魁。




2.柞水溶洞

景区简介: 柞水溶洞位于陕西省南部秦岭山中,自然环境灵秀典雅,景点多而集中,已发现的溶洞有115个,在已探明的17个溶洞中,最为吸引游人、自然景观绚丽多姿、可以开发利用的溶洞有9个。其中佛爷洞(转景楼、尽布石人、石罗汉、石 象、石马、海石花、钟乳倒悬、石笋林立)、天洞(玉瀑厅、莲 花池、龙宫、惊魂道、罗汉堂、观庵草堂等)、百神洞(百神厅、二龙嬉珠、太白池、大圣井、听涛台等)、风洞、对峰台等有名 景点。 这里既有可与瑶林仙境媲美的喀斯特溶洞群,又有山清水秀风光迷人的山峰美姿,是一处难得的以溶洞和自然景色为主的旅游区。

交通购物娱乐:景区位于商洛市柞水县城南13公里,S102 省道和307省道交汇处,磨石沟南4公里的石瓮乡。距西安市约100公里,自驾南三环(三兆)曲江口上西柞高速,安康方向。从西安城南客运站或商洛市汽车站都可乘坐到柞水或者到镇安的班车,柞水车站发往柞水溶洞的公交车很方便,附近商超都很便利。

餐饮住宿:柞水小炒、腊肉、腊肉炒粉皮、柞水搅团、柞水洋芋糍粑都是来商洛必尝美食。午餐可在溶洞周边吃,也可到古色古香的凤凰古镇边逛边吃。景区附近住宿的酒店、客栈、农家乐等都很方便实惠。

游玩周边:门票82元。附近柞水九天山景区、东坡森林 公园、三道井旅游风景区、绣屏公园、虹化山公园、锦湖公园、 云盖寺古镇、金台山文化旅游区等景区最远不足16公里。




3.木王国家森林公园

景区简介: 公园位于秦岭南坡中段,汉江支流旬河上游的 商洛市镇安县木王国有林场,总面积3616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8.3% ,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高达5万个。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园内原始森林茂密,珍稀动植物品种繁多,以林海杜鹃和奇 峰怪石景观为主,分为四海坪、双头马、茨沟三大景区和鹰嘴峰特别保护区。十里杜鹃画廊颇负盛名,浓缩秦岭精髓,融林、花、 峰、石、水、洞景为一体,集雄、奇、秀、险、野、幽、闲于一身,有“天开画卷”之美称。

交通购物娱乐:公园位于镇安县西部木王国有林场境内,东与山阳县和湖北郧西县相连,西与宁陕县交界,南与安康市汉滨区、旬阳县接壤,北与柞水毗邻。位于210国道和西康铁路、西康高速公路之间,北达西安,南至安康,西到汉中。旅游交通便利,景区购物娱乐不便。

餐饮住宿:山下有许多农家乐,农家乐里的小吃都是农家自己种的,少很多农药与化肥,吃起来也特别美味,来到这里一定要尝尝。附近度假山庄、民宿都方便也实惠。

游玩周边:门票+景交车双线125元(参考价)。双头马景区中千米石瀑属奇特地质景观,四海坪景区以峡谷瀑布和植物景观为主,茨沟景区茨沟景区的十里杜鹃画廊颇负盛名,鹰嘴峰为木王森林公园景区之主峰,山型一如大鹏展翅,孤峰突兀亦如鹰嘴,雄伟孤傲。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