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概况 -> 畅游商洛 -> 资讯 -> 正文
牛背梁旅游度假区跨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行列
发布日期:2023-01-14 16:30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王尚锋

1月10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确定15家旅游度假区为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牛背梁旅游度假区名列其中,为我市再添一个“国字号”旅游品牌。牛背梁旅游度假区成为继太白山温泉旅游度假区之后陕西省第二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对持续扩大“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城市品牌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近年来,该度假区汇聚秦岭山水、历史文化、生态林田、生物医药、乡土物产、民俗文化等优质资源,长期发展形成了体系化、品质化、精细化、特色化的运动健身、休闲娱乐、康体疗养、主题活动、研学科普等丰富多元的度假产品优势,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持续攀升。其周边配套旅游度假资源丰富,已建成运营的有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秦楚古道、峡谷运动乐园、终南山寨秦岭老屋等,正在快速推进云山湖、云来谷、盘谷山庄温泉酒店、营盘国际慢城提标改造等项目,同时深度融合医养、康养、研学等元素,加快形成“快旅慢游”康养旅游体系。

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始终将旅游度假区建设作为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的重要抓手,高点规划、全域部署、高端打造,先后建成以牛背梁为首的国家级和省级旅游度假区4家,数量、品质全省领先。我市还将积极推进金丝峡、木王、漫川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推进洛南伶伦、商州莲花山等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力争在2025年前全市建成10家康养休闲型旅游度假区,打造千亿级康养产业集群,全面助推我市建成“中国康养之都”。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