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概况 -> 畅游商洛 -> 资讯 -> 正文
商南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发布日期:2023-03-20 08:41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刘娜 杨涛

3月16日,在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举办的第四届氧吧产业发展大会暨2022年度“中国天然氧吧”媒体推介会上,我市商南县被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秦岭和合南北、泽被天下,是我国的中央水塔,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商洛是陕西唯一全境位于秦岭腹地的地市,也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水源涵养区。作为中国气象学会命名的首个“中国气候康养之都”,境内森林覆盖率达到69.56%,空气质量优良以上天数达到347天,核心区负氧离子含量超过5000个/立方厘米,多项指标连续位居全省第一。全市已有2个县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2个气候旅游景观地顺利通过全国第二批天气气候景观地复审。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聚焦协调发展与绿色循环发展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实施“生态优市、实业强市、文旅活市”,聚力打造“养心”“养肺”“养眼”“养身”康养胜地,紧盯生态、区位、资源、文化“四大潜能”,以秦岭生态监测服务大数据平台、秦岭国家气候观象台等项目为科技支撑,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据悉,“中国天然氧吧”作为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标志首批品牌之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创新实践。截至目前,全国已有313个地区成为“中国天然氧吧”。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