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市长 王青峰 -> 重大活动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2 08:38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李 敏

8月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以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级领导包抓县区防汛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认真学习贯彻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紧扣“打造中国康养之都”总目标和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持之以恒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工作,守好“三条底线”,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压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着力加强军地沟通协作对接,不断巩固提升国家双拥模范城市创建成果,确保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商洛有效落地。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六个坚持”“十二个必须”等基本要求,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持续推进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序推进民主党派换届,不断加强统战机关自身建设,奋力谱写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树牢全市整体观,灵活运用“人盯人”防抢撤机制,扎实推进“双2+5模式”,探索形成常态化、高质量防汛应对机制。要进一步摸清全市避险点底数,结合实际增加新的避险点和车辆撤离点,落实落细“人盯人”“人盯车”“人盯重点部位”各项措施,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要切实加强防汛宣传工作,强化河道、景区和老旧住宅的汛期安全监管,全面提升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提升气象预警预报能力,做好电力、通信设施检修和铜锣等防汛物资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夯实重大产业项目市级领导包联责任,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