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市长 王青峰 -> 重大活动 ->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国中来商调研检查讲话精神 将各项措施落到操作层面 加压加速实现社会面清零
发布日期:2022-08-23 10:46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李小龙

8月22日晚,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视频调度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国中来商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赵璟传达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进行强调。

市领导陈宁、王宁岗、赵晓宁、李波、陈璇、赵鹏、权雅宁、张国瑜、贾永安、孙举恒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主持会议并安排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雷西明通报督查情况。

会议指出,在我市疫情防控最吃劲、最紧要的关头,省委书记刘国中来商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的成效,也指出了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是对我们的极大鼓励、督促和精准指导。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刘国中同志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精准把握形势,认真负责、尽心尽力,切实抓好操作层面落实,不折不扣把各项要求落实到“最后一米”。

会议强调,要把抓落实作为重中之重、把见成效作为重要标尺,一鼓作气、奋力冲刺,迅速实现社会面清零。要在工作上再加压、措施上再加强,着力在优化完善提升上下功夫。要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每个层级、每名干部,把任务和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点位,扎实准确规范落实每一项防控工作要求,不能逐层衰减,不打折扣。要提高扁平化指挥体系运转效率,坚持各级领导顶到一线,把党员干部压在一线,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细致、做到位。要紧盯基层工作落实、基础工作扎实,严明工作纪律,从严督促检查,对不负责任、履职不力、工作不实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照省应对办工作组、督导组各项工作要求,及时彻底整改存在问题,不断提高应战实战能力。要科学有效开展核酸筛查,快速跟进流调排查,严格规范区域管控,无缝对接转运隔离,以快制快锁定传染源、挖出风险点、斩断传播链。要坚决杜绝社区管理外紧内松,加强定点医院、隔离点等闭环管理,盯死看牢所有风险点,以最严厉的措施严防院感和交叉感染,统筹做好民生保障和就医需求。要强化对养老院等特殊场所以及商超等重点场所的防控管理,把牢“两站一场一口”等卡口查验,严防疫情输入和外溢。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疫情防控扁平化指挥体系成员、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