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市长 王青峰 -> 重大活动 -> 正文

赵璟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次调度会暨防汛工作视频会上强调

坚持严管严控严防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落实落细防抢撤责任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发布日期:2022-08-29 17:04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李敏

8月28日晚,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次调度会暨防汛工作视频会。市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扎实抓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陈宁、王宁岗、赵晓宁、李波、雷西明、陈璇、赵鹏、权雅宁、张国瑜、贾永安、孙举恒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主持会议。商州区、山阳县汇报情况,部分工作组安排有关任务。

赵璟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连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昼夜苦战,广大群众密切配合、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越是关键时刻,越不能有丝毫放松,否则将功亏一篑。各级各部门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社会面清零成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严管严控严防措施不放松,把该做的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早日取得最终胜利。要聚焦隔离点、高风险区、定点救治医院、黄码医院等重点部位,落实落细管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外溢。要科学研判、精准做好风险区降级及后续管控工作,逐步有序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要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保安全,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赵璟强调,当前已进入秋淋天气,未来几天还将出现区域性暴雨。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工作的批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抓好防汛各项措施落实。要注重监测预防,密切关注雨情水情,严密监测水库、尾矿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部位,及时把气象信息传递到千家万户。要注重避险转移,用实“人盯人”防抢撤机制,一旦发生险情,坚决果断把该撤的群众撤干净、撤到位。要注重责任落实,坚持领导到一线指挥,干部分片包抓,把防汛责任落到干部人头,工作对象落到群众人头,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青峰要求,要紧盯社会面持续清零总目标,巩固好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成果,坚决防止人为因素等造成拖尾。要全面复盘本轮疫情阳性病例、B类人员、C类人员,排查漏洞、补齐短板。要扎实做好治愈人员和隔离期满人员管理,加强与社区的衔接沟通,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加强隔离点和居家隔离人员规范管理,确保管控措施落细落实。要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加强对隔离人员及防疫一线人员关心关爱,尽心尽力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问题。要持续加强社区管控,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要坚持防疫与防汛、“两防”与发展、战时与平时三个统筹,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疫情防控扁平化指挥体系成员、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