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市长 王青峰 -> 重大活动 -> 正文

赵璟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次调度会议上强调

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各项防控举措 坚决守住不输入防线不反弹底线

发布日期:2022-09-05 15:15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李 敏

9月4日晚,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次调度会议。市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盯紧看牢疫情防控全链条各环节,常态长效抓好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市领导陈宁、王宁岗、赵晓宁、李波、雷西明、陈璇、赵鹏、权雅宁、李华、张国瑜、贾永安、孙举恒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主持会议。各县区汇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分工作组安排有关任务。

赵璟在听取汇报后指出,经过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持续攻坚,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有序恢复。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持续加力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屏障,织密织细内防反弹稳固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赵璟强调,要清醒认识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复杂态势,持续扎紧扎牢外防输入关口,强化交通要道卡口工作力量,做到责任到位、培训到位、管理到位、保障到位,严格落实扫码、查验行程卡和核酸证明等措施,从严从细排查管控中高风险区来商返商人员,严防疫情输入。要跟进落实好内防反弹后续措施,盯牢救治点、守住隔离点、严控风险区、管好社会面,确保风险可控、万无一失。要坚持全流程闭环管理、全环节压实责任,规范细致做好“两返”人员转运和居家管理,严防风险外溢。要组织好大规模核酸检测,科学设置点位,严格戴口罩、一米线、不聚集等要求,保证应采尽采、秩序井然。要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正常生产生活,认真做好开学开课、复商复市、复工复产等工作,帮助企业、项目纾困解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王青峰要求,各县区要严格按照实战化要求,扎实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务必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要坚持安全、就近、方便、高效原则,科学设置便民核酸检测点,及时满足广大群众的检测需要。要结合推进常态化核酸检测,尽快建立人口信息库,紧盯城中村、“三无”小区等重点,探索建立“人盯房、房管人”机制,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要第一时间处置各地推送的协查信息,6小时内完成排查管控,确保把风险隐患降到最低。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实行有奖举报制度,积极组建巡逻队,进一步织密织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疫情防控扁平化指挥体系成员、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