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市长 王青峰 -> 重大活动 -> 正文

赵璟在全市严防输入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紧盯早发现落实外防输入防反弹各项措施  扎实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走深走实有力有效



发布日期:2022-09-06 10:13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李敏

9月5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严防输入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市委书记赵璟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加强能力建设,全力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走深走实、有力有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安排工作并代表市委、市政府与相关县区、部门和重点单位签订责任书。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就调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机构及组成人员情况作说明,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波宣读常态化疫情防控八条措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主持会议。

赵璟指出,8月15日以来,面对突如其来且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昼夜奋战,短时间内有效控制了疫情传播,快速实现了全面清零。但当前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紧盯“早发现”这一关键环节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底线,以疫情防得住、经济稳得住、安全守得住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璟强调,要坚决守住交通要道卡口,严格落实扫码、查通信行程卡、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等措施,强化高中风险区来商返商人员全链条闭环管控,切实扎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坚决落实公共场所、重点场所进出管控要求,逢进必检、凡进必扫,真正形成多点触发监测预警网络。要常态化搞好大规模核酸筛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次,确保所有风险第一时间筛查发现,坚决做到内防反弹。

赵璟要求,要持续加强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彻底解决“弄不明白、说不清楚、做不到位”的问题。要推进平急一体指挥体系上下贯通、左右协同,强化核酸采检、流调追阳、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等专业力量储备。要把各辖区、片区、小区的人口底数摸清楚,接入大数据平台,优化平台功能,提升运用大数据支撑疫情防控的能力。

王青峰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一手抓成果巩固、一手抓外防输入,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总方针,以“大干60天,守好我家园”为总目标,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用好我市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十个“既要又要”经验启示,及时复盘本轮疫情,汲取经验教训,全面取长补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王青峰要求,要坚持“大兵压境”,守死第一道防线,严格执行外防输入有关措施,盯死看牢“两站一场一卡口”等重要关卡,坚持县级领导带班,选拔一批作风过硬、责任心强的干部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县区属地管理责任,运用“动静结合、里应外合”等策略,组建县、镇、村三级常态化巡逻队,坚决把各类风险地区的来商返商人员和车辆防住管住。要坚持管好日常,严格执行八条硬措施,统筹抓好常态化全域核酸筛查,做到核酸检测不漏一人;严格落实各类公共场所扫场所码、查验行程卡等措施,做到卡码查验不松一毫;要坚持快排查、严管控、除隐患、降风险,第一时间处置推送信息和协查信息,做到协查管控不迟一秒;要常态化开展“大暗访、大排查、大管控、大处理、大曝光”五大活动,加强明察暗访和督查排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守土尽责,落实落细“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加强隔离酒店、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硬件设施以及流调“三公队伍”、大数据排查等软件能力建设,形成各方联动、群防群控工作格局。要坚持战平结合,有序做好放开工作,抓紧推进复工复产,全力抓好安全维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以及其他在职厅级领导同志,市委各工作机关、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和省级驻商有关单位,市属有关国有企业、有关事业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四套班子成员、商洛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及其所属站、办、所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在分会场参会。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