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市长 王青峰 -> 重大活动 -> 正文
市政府市政协召开联席会议聚焦目标凝共识 携手并肩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3-01-06 09:15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肖 莲

1月5日,市政府市政协召开联席会议,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深入协商交流,聚焦打造“中国康养之都”总目标,努力实现经济发展提效、产业绿色转型、改革创新开放、生态环境更优、群众就业增收、社会治理提效六个共识,形成了政府政协相互沟通、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的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王宁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通报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通报市政协2022年履职情况。市领导孙举恒、周秀成、苏红英、刘伟、璩泽涛、赵绪春、杨建军、徐秀全、罗存成、李继武、殷延青参加会议。

王青峰代表市政府对市政协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去年以来,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中,大力开展协商活动,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广泛凝聚发展合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政府将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紧扣打造“一都四区”总目标,将“城市提品质、农村抓巩固、产业大发展、西商促融合”作为政府工作的主题主线,努力实现经济发展质效、产业绿色转型、改革创新开放、生态环境保护、群众就业增收、社会治理效能“六个新提升”。希望市政协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职能,为商洛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政协工作,接受民主监督,做好提案办理,健全沟通机制,为政协更好履职提供坚实保障。

王宁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去年以来,市政府紧紧抓住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上下呈现出发展势头好、城乡变化大、创新活力强、人民实惠多、社会大局稳的良好局面。市政协紧贴大局、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协商议政新方式,坚守团结民主主题,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为全市经济建设贡献了政协力量。他要求,全市政协组织要紧扣打造“中国康养之都”总目标,积极处理好“团结联谊”和“凝聚共识”的关系,不断深化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充分发挥政协党组政治引领作用、政协常委示范带动作用、政协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全体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经济协作联谊平台作用,以履职成效彰显政协担当,全力以赴为全市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