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市长 王青峰 -> 重大活动 -> 正文
王青峰赴省气象局陕西交控集团汇报对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1 09:08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王雪锋

3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先后到省气象局、陕西交控集团对接气象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交通、康养运动综合体(国家排球训练基地)等项目建设工作。副市长温琳参加有关对接活动。

在省气象服务中心,王青峰首先来到突发事件预警信息中心考察交流气象防灾减灾、气候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工作。在与省气象局局长罗慧座谈交流时,王青峰向省气象局对商洛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他指出,商洛气候资源优势明显,近年来坚持气象趋利、避害“两手抓”,先后创新建立气象预警预报、指挥调度、抢险救灾“三合一”应急调度指挥平台,不断完善“人盯人”防抢撤、防灾减灾“双2+5”等工作机制,气象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全市上下紧紧围绕打造“中国康养之都”总目标,持续深挖气候资源优势,加快生态价值转化,建设美丽中国先行区。特别是今年将加快建设气候博物馆等项目,组织筹备全国气候生态品牌发布推介会和第六届中国天然氧吧产业发展大会,打造全域天然氧吧市,希望省气象局给予更多指导支持。省气象局局长罗慧对商洛气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要总结商洛气象有益经验做法,合力办好两个国家级会议,全面释放会议效应,落实会议成果,共同打造“气象+”赋能行动,探索气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径。

在陕西交控集团,王青峰与省交控集团董事长孔庆学围绕洛卢、丹宁高速西段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共建康养运动综合体(国家排球训练基地)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多项共识。王青峰指出,商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陕西交控集团的大力支持,丹宁高速东段、商洛交通物流园等项目成功落地为双方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当前,商洛正在打造国际排球名城、中国赛事名城和美丽中国先行区,希望陕西交控集团持续发挥大交通“龙头”作用,在抽水蓄能、康养补短等项目上拓宽领域、深化合作,在康养运动综合体(国家排球训练基地)、体育康养酒店开发上给予支持、互利共赢。孔庆学表示,商洛经济发展趋势向好,增强了各类企业在商投资的信心,将发挥自身领域专业优势,彰显国企担当,全力支持商洛康养产业发展,继续加快合作项目建设,打造更多典范工程,共同为建设“中国康养之都”多作贡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