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市长 王青峰 -> 重大活动 -> 正文
王青峰带队赴杭州海宁考察学习亚运会办赛经验和国家级体育训练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3 09:51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3月31日至4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带队赴杭州、海宁考察学习亚运会办赛经验和国家级体育训练基地建设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矫增兵参加考察活动。

在杭州亚运会博物馆,王青峰认真倾听杭州申办亚运会过程,虚心学习场馆建设、市场运营开发、赛事服务保障、城市环境改造的经验和做法。在杭州奥体中心,实地考察主体育场、网球中心、体育馆、游泳馆,详细了解各场馆的设计理念、赛事组织和赛后场馆运营等情况。他说,2024国际排联沙滩排球U19世界锦标赛是继南京市之后国内第二次成功申办的国际A类赛事,也是商洛乃至陕西迄今举办的最高规格赛事之一,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相关筹备工作,努力为全世界呈现一场沙排盛宴。

考察期间,王青峰一行还与杭州亚组委、杭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全面介绍了承办第19届亚运会赛事情况,从竞赛服务、体育展示、城市景观提升、市民文明行为养成、涉外赛事安保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和做法。王青峰高度评价了杭州市承办亚运会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将充分借鉴学习,全面提高2024国际排联沙滩排球U19世界锦标赛办赛水准,持续优化提升城市环境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大力发展赛事体育经济,全方位提升商洛对外美誉度和影响力,让世界在商洛看见美丽中国,推动商洛走出国门、走向全世界。

在海宁亚洲训练中心,王青峰一行考察了国家级训练基地规划建设和场馆经营运行情况。王青峰强调,国家排球训练基地和“一带一路”国家青少年排球高水平训练基地,是商洛举办排球赛事、发展体育产业的重要基础设施,要坚持按照商业运营、社会投资、产权明晰的原则,严格遵循“多馆合一、一馆多能”建设理念,加强创意设计,体现商洛特色,切实打造以排球运动为主题,集城市文化、专业训练、竞赛表演、全民健身等于一体的体育商业综合体,为商洛打造“国际排球名城、中国赛事名城”提供坚实“硬支撑”。(市政府办供稿)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